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中心城区13条主干道将全面提升 工程或本月完工

 市政工人在延寿路进行缘石坡施工    

海峡网6月2日讯(海都记者 李伟强 通讯员 陈海瑛 文/图)城市道路相关配套及维护情况,不仅关系到市民出行是否安全舒适,也是城市文明的体现。如今,莆田中心城区多条主干道沿线出现不同程度的受损、缺失情况。海都记者昨从莆田市政工程维护管理处获悉,近日,该管理处已启动中心城区13条主干道路面、人行道、盲道、缘石坡等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争取在本月内完成全面提升。

5天内须清理建筑垃圾

连日来,途经市区延寿路、胜利路、东园路和梅园路4条中心城区主干道的市民发现,各主干道沿线不同路段均频繁出现市政工人施工的身影。昨日上午,延寿路与仪莘路交叉口,几个工人正忙着铺设缘石坡,施工周边已被围挡。

记者了解到,之前的市政施工中,因担心市民对养护期间的路面造成破坏,一般采取建筑垃圾和围挡相结合的方式,保护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要求高标准的施工质量外,住建部门还要求必须做到文明施工,即5天内因施工产生的建筑垃圾应全部清理干净,只保留围挡。

力争本月内完成全部工程

近年来,莆田市相继对中心城区主干道进行“白改黑”改造,提升行车舒适度,但沿线也出现不少受损情况,再加上历史原因,沿线不少盲道、缘石坡等配套设施处于缺失状态,影响市民出行安全和舒适度。

市政工程维护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莆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攻坚阶段,为做好创城测评迎检工作,市住建局将荔城大道、文献路、胜利路、学园路、梅园路、荔园路等13条市区主干道与该局各科室进行责任挂钩,由各科室组织安排路况自查,对发现的问题汇总整理并及时整改。登记梳理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尽快开始施工。其中,盲道和缘石坡修复工程已动工,主干道路面修复将在近期内动工,沥青路面将采取热熔沥青技术进行修复,力争本月内完成全部工程。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