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家住仙游龙华的林某、陈某夫妻因琐事争吵,为了争口气双方最后发展成“刀光剑影”,不幸是女儿夹在父母之中劝架,结果在父母的刀光剑影中不幸中刀命丧黄泉。

据介绍,嫌疑人林女士与丈夫陈某在仙游县龙华镇开了一家杂货店,二人育有一儿一女。女儿乖巧温顺,虽已成家并育有两孩,但孝顺的女儿看到父母因生意而忙碌,出嫁后仍在父母经营的杂货店里帮忙处理日常事务,以减轻父母的压力,一家三代人的日子也算过得平淡舒适。

2017年4月15日,嫌疑人林女士与丈夫陈某因顾客赊账结算问题发生了争执,陈某继而动手殴打了妻子林某。次日夫妻二人也再无争执,相安无事地继续着生活。没想到邻居老妇听到陈某家暴事就再次提起,并对陈某殴打妻子的家暴行为提出批评,这一话提再次引发了林某与陈某夫妻二人的矛盾。林某觉得老妇说的有理,便开始喋喋不休地指责丈夫陈某的过错;而陈某则觉得老妇说的有失偏颇,林某也正是有了老妇的帮腔才如此趾高气扬的指责自己,于是再次动手殴打了妻子林某。恰逢在店里帮忙的女儿陈某某目睹了父母的争执,于是赶紧上前劝架。

然而在陈某不听女儿劝阻,继续殴打妻子林某时,女儿陈某某就用身体户住母亲林某,以此阻止父亲对母亲的施暴。陈某看到女儿护住母亲,便停止了自己的行为,转身走到店门口的小凳上坐着。而挨打的林某气不过,数次用货架上的罐头扔向坐在店门口的陈某,但也被陈某某拦下来,并不断劝说母亲不要在对父亲进行言语刺激。但正在气头上的林某根本听不进去女儿的劝说,二话不说随手拿起右手边货架上的一把平时杀鱼用的剪刀,朝坐在门口小凳上的陈某扔去。此时的陈某某就站在林某与陈某二人中间,距离林某仅有一米左右的距离,陈某某下意识的想去阻挡母亲扔出去的东西,但不知道母亲林某此刻扔出去的是一把锋利无比的剪刀。可怜的陈某某一下子就被母亲扔出的剪刀刺中了颈部,鲜红的血液立刻喷涌而出。陈某某送医后经抢救无效于案发当晚死亡,经法医初步鉴定,那一“刀”恰恰刺中了陈某某的右锁骨下动脉及右颈总动脉,陈某某大失血死亡。

嫌疑人林某到案后悲恸不已,主动承认自己的罪行,但对自己亲手结束了女儿的生命这个事实始终无法释怀。更可怜的是,陈某某走了之后,留下了两个年幼的孩子无人照看。

法律有铁面无私的一面,也有温情恤人的一面。虽然嫌疑人林某的行为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但鉴于本案系由家庭矛盾引发的过失犯罪,嫌疑人林某主观恶性较小,情节较轻,无明显的社会危害性;且女儿离世后,还得由林某承当起抚养两个幼儿的主要责任,仙游县检察院最终以无逮捕必要对嫌疑人林某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