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晋江市陈埭镇 渔船突发故障滞留海面

救援船将受困渔船拖离事发海域湄渔/图  

海峡网2月21日讯(海都记者  陈盛钟2月16日上午,晋江市陈埭镇仙石村一位渔民在出海作业途经湄洲岛南部海域时,渔船抛锚无法航行,滞留海面。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海上搜救,该受困渔民被成功救出。

当日上午10时26分,湄洲岛海洋与渔业局接到莆田市海洋与渔业局应急指挥中心电话称,一艘闽晋渔01214船在湄洲湾南部海域因主机故障无法航行,滞留海面,请求救援。其后,该局第一时间调度中国渔政35206执法船赶赴事发海域搜救。同时,工作人员也与船上受困渔民取得联系,安抚其保持镇定,穿好救生衣等待救援。11时30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海上搜索,渔政35206执法船在湄洲岛南部10海里海域发现了事故渔船,并将渔船拖至湄洲岛宫下码头,成功解救受困渔民。

据了解,该事故渔船船主为晋江市陈埭镇仙石村渔民,其在出海作业途经湄洲岛南部海域时突遇渔船故障,因离海岸较远,周边又没有其它船只经过,情况危急之下,渔民只好向莆田市海洋与渔业局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新罗支公司:推进普惠金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