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莆田市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实施一年,去年,全市共有59名的哥因议价、拒载、使用不合格计价器和证件,被市运管处列入“黑名单”,3年内不得在莆田从事出租车运营工作。

据统计显示,2016年,莆田市交通执法支队、市运管处、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等,通过明察暗访,共59名出租车司机被列入“不适岗”名单,3年内不得在莆田从事出租车运营,这些司机的名字也将列入“机动车驾驶培训监管系统”,若有企业违规聘请“不适岗”名单中的司机,企业将被严罚。市运管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去年查处的违规现象中,出租车用假冒从业资格证、使用不合格计价器现象增多,占到全部违规现象的50%左右。此外,由于春节期间市民出行较多,很多从外地回来的市民,长途出行都习惯议价,出租车司机也随意叫价,导致市场价格混乱。

据悉,根据莆田市运管处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市共有1493辆出租车,其中,参加考核排名企业的车辆数为1411辆,考核周期为2016年1月至12月。其中,莆田市交通出租车运营有限公司企业服务质量最好,排名第一,莆运出租车、九源出租车、福众出租车、大地出租车分列2至5位。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