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闽运公交停靠在火车站交通枢纽外的通道上候客,占了近两个车道

闽运公交停靠在火车站交通枢纽外的通道上候客,占了近两个车道

海峡网1月17日讯 昨日,有网友向海都报官方微信“海峡都市报莆田”爆料,闽运公交公司的公交车无法进火车站停靠,全部都停在路边。

记者了解到,因公交集团与闽运公交就火车站场地租金问题未达成协议,所以闽运公交车无法进站。市运管处表示,他们已协调两家企业,要求市公交集团先安排闽运公交公司的公交车全部停在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后方的广场上,方便市民上下车。

据网友介绍,1月15日,他到莆田火车站时,发现闽运公交公司的公交车全部停靠在公交进出口通道上,旅客只得在通道上下车,而公交集团的公交车则全部停在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后方的广场上。该网友说,现在春运期间,进出火车站的旅客比平时多,公交车停在路边上下客,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记者在现场发现闽运公交车依然停靠在路边,占了公交进出通道的两个车道。

一位正准备搭乘闽运公交车的旅客告诉记者,他下车后,一直没看到闽运公交车,以为取消了,“我以为闽运公交车也在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后的广场上,但在那只看到了公交集团的车。”该旅客说,两个公司的公交车应该统一安排在广场上,方便市民乘坐。

莆田火车站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投用后,闽运公交公司与相关部门签订了公交车进站协议,目前已有4条公交线路的车可进站候客,剩余3条线路也在签订中。

但市公交集团认为,他们每年以500万元的租金,租用了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的部分场地和候车厅,如果闽运公交要进站停车,必须分摊租金费用。由于双方未达成协议,因此不允许闽运公交车进站停车候客。

为此,市运管部门已协调两家企业,公交集团将腾出部分空间,先安排闽运公交车在火车站交通枢纽后方广场停靠,并由该处上下客,场地管理和租金费用,会另开会解决。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