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火车站交通枢纽今日投用 后期将设长、短途搭乘点

莆田火车站交通枢纽正式投入使用  

海峡网1月13日讯(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海都记者昨日从莆田市公交集团获悉,今日,位于莆田火车站出站口一侧的莆田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投用。据悉,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总用地面积51021平方米,总投资3.1亿元。

方便换乘 出站后可直达候车厅

记者获悉,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考虑到各类交通工具的换乘。旅客从火车站出站后,可到枢纽中心乘坐公交车,或者选择乘坐长途、短途客运车辆,最便利地满足旅客在客运车辆与火车站之间的换乘。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看到,该交通枢纽主体建筑为地上四层、地下一层的建筑。其中,地下一层与现有的火车站出口相通,乘坐动车抵达莆田的旅客,可直接从地下通道直达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的一层候车厅内。

记者沿着火车站出口地下通道行至交通枢纽地下一层,再乘坐电梯抵达位于枢纽一层的候车厅内。记者在候车厅内看到,该候车厅设施齐全,并配有母婴室、贵宾室、商铺、卫生间、茶水间、医务室、小件寄存等配套设施,方便各类旅客候车。

莆田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交通枢纽暂时先施划了公交候车区,就位于枢纽旁边,待公交车抵站后,工作人员会开门,让旅客上车。

后期将设长、短途搭乘点

据悉,莆田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按照一级客运站标准建设,日发送旅客量最高可达1万人次。其中,地下一层建筑,将建商业中心,并预留有后期轻轨对接用地,实现不同交通方式安全换乘。

目前,枢纽地下一层,地上一、二层由莆田市公交集团负责运营。其中,地下一层设有商业设施,地上一层为候车大厅,二层为办公区。地上三层、四层暂未投用。一层候车厅设10个检票口。

记者了解到,后期,综合交通枢纽将设包括短途客运、省内省际客运转乘等出入口,方便来莆旅客乘坐客运车辆出行。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