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疏通管道遇沼气 莆田两男子中毒昏迷

事发井口直径不到一米,消防员用绳子将昏迷在井底的男子拉上来  

海峡网1月4日讯(海都记者林养东通讯员 张宏 黄长林 文/图)1月2日13时许,莆田荔城区黄石镇东井街猎狼酒店路段,两名男子进入下水管道作业时,遇到沼气中毒昏迷。周边居民将其中症状较轻的一人救起,另一人在井下则几乎没有意识,所幸消防队员赶到将其救起,两人被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了解到,莆田消防特勤中队消防员前往现场,发现情况复杂,事发井口直径约0.75米,深达4米,从地面上往下看,能看到一名男子躺在下面。

“被周边居民先救上来的一名男子处于半昏迷状态,我们猜测应该是沼气中毒。”黄队长告诉记者,经过现场分析,用梯子救人可能会造成二次伤害,于是一名消防员身上绑好绳索,直接“空降”下去,再通过绳索把昏迷男子拉上来。

黄队长告诉记者,这名男子被救起后,脸部明显浮肿,眼角已经出现血丝,但嘴里还喘着气,若再晚一些,该男子都可能会失去知觉。

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两名男子仍然在医院接受治疗。

专家介绍,沼气是有机物质在厌氧条件下,经过微生物的发酵作用而生成的一种混合气体,属于可燃有毒气体。由于下水管道长期堵塞,产生大量的有毒气体沼气,当工人疏通后,沼气迅速从管道内涌出,而且窨井内空间密封,使得沼气飘浮在空气中,使人眩晕昏迷,甚至沼气中毒身亡。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