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兴路全线通车 莆田市区往火车站时间缩短

莆兴路全线通车,沿线绿化等扫尾工程正在进行  

海峡网1月4日讯(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记者昨日从荔城区交通局获悉,莆兴路二期工程已在元旦前竣工,并实现与一期道路相连,市区往莆田火车站时间缩短。随着该线路实现通车,黄石镇通往涵江、秀屿方向的道路,又多了一条。

设临时信号灯 四个方向均可通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荔港大道与莆兴路交叉口看到,新修建的莆兴路二期竣工通车,与一期相接。目前,施工人员正在现场对道路两侧绿化带、沿线景观等进行扫尾。

据悉,莆兴路通车后,从市区出发沿荔港大道行驶,至莆兴路交叉口后,车辆右拐可直达莆田火车站,比原先绕行至瑶台村路段,缩短约10分钟车程。若车辆行驶至该路口后向左拐,可通往涵黄公路和规划中的壶山大道,并直达涵江。

采访中,交警正在现场调设临时信号灯,待信号灯设置完成后,荔港大道与莆兴路交叉口四个方向将全部实现通车。据交警介绍,该路口是黄石镇通往涵江、秀屿的新的重要通道,后期会增设大型信号灯。

二期全长3.6公里 双向8车道

荔城区交通局相关人士表示,莆兴路二期工程全线通车后大大缩短了从涵港大道仕方桥至莆田动车站的车程,成为黄石通往涵江、秀屿的新交通干道。

据悉,位于黄石镇的莆兴路二期项目,全长3.6公里,路幅宽60米,双向8车道,投资2.83亿元;一期项目全长1.95公里,路幅宽60米,投资约1.53亿元,是莆田市疏港道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中,一期项目起于莆田火车站站场,止于莆秀线三星工业园;二期项目起于莆秀线原三星工业园,途经黄石社区、沙坂村、汀瀛村、井后村、华中村,终于涵港大道仕方桥处,建成后成为黄石镇的“外环路”,可缓解目前涵黄路的交通压力,同时带动黄石集镇区的“东进西接、南北拓展、中部提升”。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