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文/图) 10月28日,莆田市对市直单位取消的涉改公务车辆实施封存,这也标志着莆田市市直单位公车改革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昨日,海都记者了解到,从本月起,莆田市将开始发放公务交通补贴,首批涉及的市直单位车改人员共5000多人,相关补贴将通过莆田农商银行的“城市一卡通”直接发放到个人手中。

公务交通补贴按月发放

《莆田市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改革后,对参改单位的行政和参公工作人员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在划定的区域范围内普通公务出行实行社会化保障方式,具体由公务人员自行选择,不再报销公务交通费用。补贴标准根据行政职级划分为4个档次:厅级每人每月1690元,处级每人每月1040元,科级每人每月650元,科员及以下每人每月500元。

根据部署,从11月起,莆田市直单位5000多名涉改公务人员率先开始发放公务交通补贴。据悉,公务交通补贴属于改革性补贴,列入财政预算,随工资按月发放。根据莆田实际,公务交通补贴将通过莆田农商银行的“城市一卡通”直接发放到个人手中。

“一卡通”可方便公务出行

“城市一卡通”是莆田市数字办联合莆田农商银行共同推出的配套绿色出行、金融服务、生活便民于一体的“一卡通绿色出行卡”。目前,该卡已实现在公交、食堂、便利店、高速缴费等多个领域的应用,并与全省7个地市、全国44个城市实现了互联互通。今后,该卡还将全面应用于出租车、公共自行车、轮渡、长途客运、邮政物流、汽车维修、停车场等领域。

莆田农商银行网络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使用“城市一卡通”不仅可方便机关公务人员的公务出行,也将带来优惠金融服务和生活领域的便利。据透露,每张“城市一卡通”实际上拥有两个账户,一个是银行账户,另一个是电子现金账户。其中,车改补贴发放在“城市一卡通”银行账户上,可自主存取款、消费;电子现金账户圈存现金后可用于乘坐公交,乘车莆田一票制公交8.5折优惠,分段制公交9.5折优惠。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