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城港大道辅道绿树遭虫害 被啃成秃头

海峡网10月26日讯(海都记者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 “ 树上都是虫子,叶子都被吃光了,园林部门应该赶紧来治理!”近日,海都报读者锻炼时发现,莆田市区城港大道新度段辅道上的绿化大多遭虫害,很多绿树因长时间被大量虫子啃食,绿叶基本都消失,一棵棵都成了“秃头”。记者昨日将情况向莆田市园林局反映,该局工作人员随后前往现场调查处理。

绿叶遭虫子啃食 大量绿树得病

昨日上午10 时许,海都记者前往城港大道了解情况,当车辆进入新度段后,眼前辅道边的绿化带明显出现了异常,阔叶乔木均毫无生气,一片凋败的景象。走近一看,这些问题绿树枝叶上挂满虫子,虫子趴在叶子上,不停地啃食。这些虫子身材较小,身上有许多黄色的“小脚”。

记者观察发现,沿线绿化带内,仅同类的绿树才遭到严重的虫害。随后,记者走访询问多位居民,大家均不认识该虫子和绿树。

“有两个月时间了,希望能引起园林部门重视,尽快治理虫害。”杨先生介绍说,前不久,他跑步时发现辅道边绿化带上的绿树都变了样,树叶每天都在变小且颜色逐渐枯黄甚至掉落,有些绿树还出现了死亡。这一现象引起杨先生的注意,他观察发现,这些问题绿树上爬满了虫子,虫子不停地啃食绿叶。

被啃食的为秋枫树将喷药灭虫

随后,记者将情况向市园林局反映,工作人员介绍,该局已得知城港大道沿线绿化得病虫害这一情况,当天下午已安排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处理。据介绍,得病虫害的绿树为秋枫树,虫子为普通毛虫。“可能附近有虫源,已根据情况抓紧配药。”该工作人员说,毛虫仅是啃食秋枫树的绿叶,并没有蛀入树干,所以,对绿树的生命不会造成影响。根据目前情况判断,秋枫树只是绿叶掉光了,并没有死亡。

该工作人员表示,待药确定后,将尽快组织人员进行喷药灭虫。毛虫在喷药和进入冬季后会全部死亡,届时,秋枫树将会重新长出绿叶,恢复原有的状态。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