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丽明)“想着转身先去扔下垃圾,结果孩子喝水就给烫伤了。”日前,在莆田九五医院烧伤科病房里,8岁女孩小英(化名)的妈妈很懊悔。小英在医院控制伤情后,已经返回安徽老家报名读书。医生提醒,在动车上倒开水或泡泡面时要提高警惕,做好防范措施,避免烫伤自己和他人。

女孩喝水被烫伤 中途下动车送医

海都记者了解到,8月29日下午,在泉州开往安徽合肥的动车上,8岁女孩小英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小英的妈妈张女士说,丈夫在泉州部队多年,她和女儿趁着暑假过来探亲。其间,他们打了一大杯热水,不过没有盖住盖子。

“只是一转身的时间,孩子就被烫伤了。”张女士说,在她转身忙着去扔垃圾时,小英去拿水喝,结果被人碰到了一下,热水都浇到了自己身上。事发之后,动车上的乘务员拿来了烫伤药膏给小英先行抹上。在动车停靠莆田站时,张女士一家提前下了车,将小英送到莆田九五医院救治。

提醒:热水要密闭 放在安全位置

据烧伤整形科医护人员介绍,小英被诊断为全身12%中度烧伤(热水),包括双大腿、左手、左前臂等多处,其中达到深二度的有3%。这意味着已经伤及了皮肤全层,愈合时间要一个月左右,而且很有可能会留下疤痕。

由于着急回家上学,医生在帮小英控制伤情后,爸妈就带着小英回了老家,去当地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治。

医生提醒,在乘坐动车或火车时,乘客倒开水应注意将容器放在安全位置,同时要注意保证容器密闭,避免车辆抖动或乘客碰翻容器,给自己或他人造成伤害;家长应注意看管好小孩。如果发生意外烧烫伤,应立刻将覆盖在皮肤上的衣物和热水等清理掉,可用矿泉水对受伤部位进行冲洗或者浸泡,之后及时送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