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 去年,莆田新增一批体育运动场所,包含12个拆装式泳池,分布在各个县区,满足了市民健身需求。不过,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全市泳池仍然较少,在旺季还是存在人群扎堆的现象。昨日,海都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今年将再新增6个拆装式泳池,其中2个已动工建设,另外4个正在规划建设地点,将尽量建在泳池稀缺的地方。

全市泳池较少人群扎堆

昨日气温一度高达34℃,在炎炎夏日,游泳池是市民避暑健身的好去处,不过记者调查发现,由于全市游泳池较少,每到夏日,一些游泳池就人满为患,尤其是在较偏远的地方,要到正规泳池游泳还要长途跋涉一番。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凤凰山游泳池、莆田学院游泳池等均已开放,每天都有较多人前往,高峰期不少市民都要在门外排队。“近些年新建的泳池很少,一些老泳池还拆掉了。”市民陈先生说,每年夏季城区的泳池都人满为患,因此很多人选择在泗华溪、各个水库等野游,而这些水域存在暗流、急流,几乎每年都会发生溺亡事件。

“近两年已经把建拆装式泳池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市体育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共新建了12个拆装式泳池,分布在校园、各个乡镇等,满足当地人群游泳的需求。

池水循环利用每天检测

市体育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拆装式游泳池对场地要求不高,建设成本较低,拆装简易,且建设速度快,在很多地方都受欢迎。

每个泳池建设资金为55万元,更衣间、淋浴间、卫生间等附属配套设施由管理方承担,用地总面积为700平方米以上,其中池体长25米+走道3米、宽15米+走道3米、水深1.2米,附属设备用地150平方米。

西天尾镇龙山村去年新增了一个拆装式泳池,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管理人员每天都会取泳池的水样监测pH值和氯含量,发现偏酸或偏碱等情况,可通过消毒系统进行调节,只要有人来游泳,该系统就会开启,水可以不停地循环处理。记者了解到,同一批建设的类似拆装式泳池还有11个,分布在赤港管委会、莆田十中、山亭镇山亭村等地。

据了解,根据安排,今年还将新增6个拆装式泳池,其中2个省级补助的正在建设中,分别在莆田七中和仙游西苑乡凤山村,其余4个泳池正在进一步研究讨论,将建在泳池稀缺的地方。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处罚 司机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