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公交上孩子尿急司机开后门 公交集团:不提倡

(网友供图)大人带孩子到车门位置撒尿    

海峡网7月5日讯(海都记者 陈晋)等红绿灯时,公交车门突然开启,一名中年妇女带着孩子站在车门处,孩子脱下裤子朝车外撒尿。7月2日晚,莆田网友“欧尼”在52路公交车上拍下了这一幕。孩子突然尿急,一时间又找不着厕所,这样的窘境如何处理?昨日,这个话题在网上引起热议。

网友“欧尼”说,7月2日晚上8点30分左右,他在凤凰山广场乘上了52路公交车,刚驶出站点不久,坐在前排的一个小孩子就说想要小便。由于车上没有公厕,家长跟孩子说,让他忍一忍,小男孩也默默答应了。公交车到太平洋中心公交站前方的十字路口时,司机趁等红绿灯时间,让家长抱着孩子在上车门位置撒尿。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有明文规定,公交车辆只能在站点停下后,才能开门,若违反该规定,必须从重处罚,“此次司机是出于爱心才违规,因此不会进行处罚,但也不提倡。”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12名家长,孩子年龄跨度从1岁到8岁,其中有10名家长表示,他们曾经有过让孩子在公共场合便溺的经历,只有2名家长表示,虽然孩子已经3岁,但只要带出门,定会让孩子穿纸尿裤。

调查中,记者发现,1岁到5岁的小孩在公共场合便溺的次数较多,而6岁之后的小孩自控力较强,基本能够忍到家长找到厕所。

不少网友认为,虽然当众小便不文明,但小孩确实尿急,司机打开车门是出于关爱。也有网友认为,司机可以提前告知哪个公交站点附近有公厕,让这对母子提前几站下车,而不是途中开“后门”。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处罚 司机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