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梁东红) 为遏制毒品违法犯罪蔓延,今年以来,莆田涵江公安分局创新工作机制,采取领导到位、打击到位、宣传到位的“三到位”举措强化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今年6月20日,分局共侦破毒品刑事案件26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及吸毒违法人员203名,缴获冰毒700克,破获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2起,有力地震慑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涵江区各级领导不断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禁毒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及时调整充实禁毒工作委员会领导小组,各镇、街道、社区成立了相应的禁毒机构。区委、区政府还将禁毒工作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为禁毒工作拨付专项经费。禁毒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将禁毒工作列入全年工作规划,明确职责任务分工,逐级夯实领导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党政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群策群力的工作格局。

涵江警方作为禁毒工作主力军,周密部署各项禁毒工作,针对不同时期、不同区域的毒品问题,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禁毒专项整治行动,重拳出击,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主动进攻和严打高压态势。

5月24日,分局根据前期的缜密调查,禁毒大队、江口派出所、白沙派出所联手统一行动,先后在涵江区涵西街道、国欢镇某商品房等地,抓获4名吸毒人员施某苗、黄某华、唐某、蔡某为,抓获1名贩毒嫌疑人李某,并在其租住处缴获冰毒600克,破获1起特大贩毒刑事案件。

涵江公安分局坚持预防为主,实施综合治理,大力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禁毒意识。该局与区教育局未成年人保护办公室,共同创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及教育基地。同时,民警深入各学校,通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讲座、发放禁毒宣传单、禁毒图片展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推动禁毒教育进学校,提升青少年识毒、拒毒的能力。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处罚 司机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