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一绘画表演艺术家 他的拼贴画“征服”凡尔赛宫

黄凤荣创作的第一幅人物肖像拼贴画    

一绘画表演艺术家 他的拼贴画“征服”凡尔赛宫

黄凤荣以拼贴的手法创作的《自由引导人民》 

海峡网6月21日讯(海都记者 林养东)因对法国画家德拉克罗瓦的《自由引导人民》以拼贴的手法重新创作,用当代的形式予以新的诠释,莆田籍画家黄凤荣受到法国凡尔赛文化部长邀请,下个月,将第四次前往法国。

黄凤荣来自莆田南日岛,年轻时为了重拾绘画梦,对母亲下跪,也一直不被妻子看好。但他始终不放弃对梦想的追求,最终开创了独具一格的演画艺术,被称为“绘画表演艺术家”。

以彩色贴纸为主 拼贴世界名画

《自由引导人民》是法国浪漫主义画家欧仁·德拉克罗瓦为纪念1830年法国七月革命而创作的油画作品,现收藏于卢浮宫博物馆。黄凤荣介绍,他用拼贴的手法重新展示,引起了法国凡尔赛宫的注意,7月5日至23日将在凡尔赛宫公共图书馆展示这幅拼贴画。

黄凤荣告诉海都记者,他的这幅作品以彩色贴纸为主要材料,将动植物、日常用品、宗教形象等组合在一起,充塞于建筑和城市街景中,营造出一个虚幻又真实的世界。

其实,早在2014年,他就受邀参加卢浮宫卡鲁赛尔厅中法50周年艺术展,2015年又受邀参加巴黎艺术节绘画表演。今年的“中法时尚节”上,他还为法国著名女演员、国际影星苏菲·玛索现场创作金粉画。

黄凤荣说,金粉画是他自创的艺术形式,可根据自己的喜好,用不同颜色的金粉作画。

曾不被家人看好 放弃画画卖服装

由于家境贫困,黄凤荣15岁时成了一名砸石工,19岁那年,父亲不幸辞世。黄凤荣想学绘画,但家里一穷二白,无奈之下黄凤荣跪在母亲面前说:“你就当儿子腿被石头砸断了,一定要花钱救我。”

2004年,黄凤荣成了“北漂一族”,在北京开起了画廊。可画廊的生意并不好,在妻子的一再要求下,他到西安开服装店。很快,他发现做生意不是他想要追求的。2006年,他来到了深圳大芬村,从商品画“流水线”工人做起。

2010年,黄凤荣演画艺术在央视节目上初露锋芒,被誉为“绘画表演艺术家”,频繁亮相中央电视台与各大卫视节目。

经过多年的“演艺”经历,黄凤荣已名声在外,在家乡莆田更是名声大噪。“大家知道黄凤荣这个名字,但很多人以为我只是在舞台上表演的。”黄凤荣告诉海都记者,他做的是艺术探索和实践,大家不要以为他是把绘画当娱乐的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处罚 司机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