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福建“3大渔女”同谒妈祖同台献演 推介湄洲岛旅游

图为身着特色服饰的“三大渔女”。

湄洲女、惠安女、蟳埔女被称为福建“三大渔女”,除夕夜一同登上央视猴年春晚。昨日,这“三大渔女”齐聚湄洲岛,同谒妈祖,同台汇演,联手推介湄洲岛旅游,展现渔女风采,共度“三八”妇女节。

据了解,福建“三大渔女”展现了吃苦耐劳、拼搏进取、孝亲敬老、崇德向善的巾帼风采。她们靠海吃海,以海为生,妈祖是她们心中的“海上和平女神”。

上午10点半,三大渔女各100名代表齐聚在湄洲妈祖祖庙天后殿广场,在祖庙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行小三献之礼,向妈祖祈福。帆船头、海魂衫的湄洲女,戴黄斗笠、围花头巾的惠安女,头顶花环的蟳埔女,同台献演,各展风采,赢得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连声称赞。她们身着特色服饰,格外吸引眼球,联手推介湄洲岛旅游优惠政策。

当日下午,湄洲岛在祖庙天后大戏楼还举办广场舞大赛,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创建“和谐湄洲·文明湄洲”,助力莆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记者 吴伟锋 蔡昊 文/图)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处罚 司机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