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下店路延伸工程 两年未完工

下店路与324国道交界的一段尚未修通  

海峡网2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莆田下店路路面改造延伸工程断断续续,目前大致已修好,可是与八二一街连接处仍有一小段未完成,一遇雨天泥泞不堪,车辆经过时颠簸难行,不少市民抱怨。这一小段路修了近两年还未完成,不但市民进出不便,还存在安全隐患。

土路颠簸坑洼 车流量却不小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下店路与八二一街交会处,该处约几十米长未修好,因两路之间有一条河流,除了中间一段涵洞是水泥面,其余大部分都是土路。由于近期降雨,多个坑洼处有积水,路面泥泞难行。八二一街路旁设置了围挡,但在两路交会处留有出入口。记者在现场发现,不时有车辆及行人经过,车辆经过时都减速缓慢通过,由于土路较窄,行人只能从旁边的石堆冒险经过。

“其他路段都修好了,就这一小段拖了两年时间,太折腾人了。”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在西庚小区,因儿子在莆田四中读书,下店路延伸至八二一街后,可节省不少时间,但是这一小段没修好极不方便,尤其是夜间出行时,很容易出事故。

部门:桥涵施工影响进度 道路还要重新设计

记者了解到,八二一街旁的下戴河去年也在进行河道整治,其中涉及多座桥涵建设,而下店路延伸至八二一街处也有一座桥涵。负责下店路改造工程的是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介绍,去年该处桥涵施工时就影响了路面改造进度,桥涵完成建设后,由于下店路道路平面进行了规划调整,需要重新设计方案,工程进度确实拖延。

陈先生说,该工程并未成为烂尾工程,目前已经设计出新的施工方案,并提交规划部门审批,完成审批后,将进行招投标工作。“对面一侧已建成了两个渠化岛,该段要再建两个渠化岛,形成十字路口。”陈先生介绍,因为还在走程序,确切的完工时间还无法确定。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