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雷山安置房小区大楼去年上半年就落架了,但之后扫尾工程一拖再拖,至今还不能交房。”昨日,莆田城厢区太平社区一拆迁户林女士向海都记者反映,她家拆迁已经五六年时间了,全家人一直在外租房住,至今仍没有回迁。而且,让拆迁户们感到不解的是,安置房主体建成之后进展缓慢,水电等配套设施迟迟没有建设到位,大家只能“望楼兴叹”。

住宅楼已封顶 交房却一推再推

拆迁户们所称的雷山安置房小区二期项目位于太平社区雷山巷,共建设4幢安置房,总面积超过3.1万平方米,建设单位为城厢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各幢住宅楼的外墙均已封顶落架,黄白相间的外墙显得十分醒目,小区通道、绿化、围墙等设施也已基本建设到位。

拆迁户林女士告诉记者,雷山安置房小区二期已经建设4年多了,和她家一样的110多户拆迁户都想着早点回迁。“安置房拆迁合同里的交房时间定为2014年4月1日,目前,已经延期了将近两年时间了。”林女士说,去年上半年,小区大楼主体建成之后,大家原以为很快就会回迁,但不知为什么,回迁的事还是一直没有动静。

另一位拆迁户表示,他们曾多次向街道方面咨询小区交房问题,工作人员开始说争取2015年国庆交房,之后又称要延期到2016年元旦、猴年春节,但直到现在还是没有明确具体交房时间表。

部门:遭周边住户干扰 导致项目延期

城厢区龙桥街道曾副主任告诉记者,之前,因为拆迁问题以及建设施工过程中遭遇周边住户干扰,雷山安置房小区二期项目确实延期了,希望拆迁户谅解。不过,区委、区政府一直十分重视该项目建设,区里的主要领导前一天就刚刚到项目现场调研,并督促建设单位加快施工,争取早日实现交房。

曾副主任表示,目前,该项目正在完善配套设施,现阶段正在进行的是水电施工,预计下个月可以完工,之后便可进行整体验收,预计在今年上半年之前完成回迁。街道办包片工作队和太平社区相关人员也一直在跟进中,具体回迁时间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各安置户。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僵尸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