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黄石高速出入口处,市交通执法人员对过往长途客运车辆进行排查

黄石高速出入口处,市交通执法人员对过往长途客运车辆进行排查

海峡网2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蔡学伟 通讯员 许晓霞 邱智鑫 张晓蕾 叶建侠)出租车拒载、绕道、议价,大巴站外上客、不按线路行驶等,让市民深恶痛绝。今年春运,莆田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莆田市交警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从1 月28 日起,交通执法部门、交警重点打击车站、火车站、码头、宾馆、医院等人流集中区域,特别是市民反映比较强烈的莆田城区往埭头方向、莆田城区往仙游方向、灵川镇等路段的“非法营运”车辆。

记者昨日获悉,截至2 月21 日,执法部门共检查车辆4000 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案件221 起,罚款41.24 万元。此外,为更好杜绝非法营运车辆“回潮”,市交通执法支队通过前期摸底排查,将涉嫌非法营运的251 部车辆抄报交警部门,并调派执法人员长驻交警监控中心,视频跟踪搜集证据。

市区:刚买新车就拉客 直接被扣车

2月4日下午,莆田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直属大队在天九湾查扣一部崭新的非法营运车辆,车牌号闽BGK769。执法人员介绍,当天他们在取证过程中,发现该车的注册日期为2016年2月3日,是一辆崭新的车。

司机陈某说,他的车是2月4日下午刚从车管所领完牌证,刚上路时,觉得春运期间很多人会搭顺风车,就想顺便赚点小钱,于是就在路边“捡”了个客人,没想到,刚上路就被执法人员逮个正着,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该车。

记者了解到,2月2日至4日,市交通执法支队及直属大队连续3天对天九湾至南门一带客流集散区进行集中打击,共查获非法营运车辆9部。

涵江:查获“黑车”全靠手上的“黑名单”

春运期间涵江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公安部门开展打击“非法营运”客车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前期摸排、调查、摄像、造册,涵江大队发现在集散地多次出现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34辆,并抄送公安交警部门,形成了涉嫌从事“非法营运”车辆“黑名单”。

根据手上的“黑名单”,涵江大队联合公安交警大队开展打击客车专项整治行动,在道路巡查中查获“黑名单”中车号为闽BP5680#的长安普客7座面包车。当时该车正进行“非法营运”,据现场取证,车上3名乘客打算从涵江汽车站到涵江区江口镇,驾驶员收取60元。交通执法队员依法查扣了该车。

仙游:遇检查 司机扭头就跑

2月2日晚上7:30左右,仙游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人员在仙游汽车站巡查时发现一部车号为闽BB3866的面包车驾驶员正在车站旁边的停靠站旁招呼揽客,涉嫌进行“非法营运”活动。

执法人员驾驶执法车辆靠近后,当即开启警灯,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但该车驾驶员一听到警灯声,慌忙转动方向盘,意欲掉头。“我们立即下车出示证件,并迅速将车拦下,驾驶员一看势头不对,使劲推开车门,拔下车钥匙后扭头就跑。”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对车上的4名乘客进行了取证,得知这4名乘客要前往仙游枫亭,驾驶员向他们收取每人10元车费。

执法人员表示,虽然驾驶员拔掉钥匙“跑路”,但他们取证后,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调用了拖车将该车强制拖走,并通过车辆信息找到这名驾驶员。

秀屿、北岸:抓黑车“划重点、打时间差”

记者从秀屿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获悉,该执法大队与莆田市公安局秀屿区分局巡特警大队开展联合执法,划定莆田火车站和笏石汽车站为重点打击区域,利用中午、晚上开展打击工作。

春运期间,出入湄洲岛旅游景区的游客及返乡旅客激增,文甲码头车满为患,一些黑车悄然“抬头”,与执法人员玩起“躲猫猫”。为此北岸交通执法大队联合山亭边防所在文甲码头收费站设卡检查过往车辆,采取盯梢的方式对文甲码头周边非法营运的“黑车”进行打击,查扣一部车号为陜AU665P非法营运小车。下一步,北岸交通执法大队将不断深化与公安部门联勤联动机制,加大文甲码头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

在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上,莆田市交通执法支队通过前期摸底排查,已将涉嫌非法营运的251部车辆抄报交警部门,并正式调派执法人员长驻交警部门监控中心,进行视频跟踪搜集证据。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民警本来想扫黄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