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丽明)“烟花一点燃就爆炸,站在边上的人被炸伤了。”昨日上午,在莆田九五医院五官科病房里,秀屿区平海镇的陈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丈夫俞先生一周前的遭遇,俞先生于2月16日在朋友家帮忙燃放烟花时发生爆炸,头面部被严重炸伤,下巴被炸没了一块肉,上下颌骨多处发生骨折。事发之后,俞先生被送往九五医院抢救,目前病情相对稳定。家属质疑涉事烟花产品存在质量问题而导致爆炸,目前各方正在协调伤者赔偿问题。

点燃烟花站边上 不料自己被炸伤

陈女士告诉记者,2月16日中午12时许,她丈夫俞先生到平海镇上的朋友家看元宵游灯,其间帮朋友家燃放烟花,在点燃第一个烟花时,不料发生了爆炸,站在边上的俞先生头面部被炸伤,下巴被炸没了一块肉,骨头都露出来了,脸上都是血。事发之后,俞先生被送往莆田九五医院抢救,入院当天就被下了病重通知书。

经医院检查,俞先生被发现存在口腔颌面部裂伤伴组织缺损、下颌骨开放性粉碎性骨折、上颌骨骨折、创伤性颅脑伤、头面部颈部胸部烧伤等症状。俞先生入院当时口内出血无法平卧,医生及时为其进行了手术,据五官科主任黄超洋介绍,由于俞先生面颌部存在组织缺损,手术医生花了4个多小时才完成清创缝合修复。

烟花威力太大 之前发生过爆炸

俞先生的主治医师林永亮告诉记者,经过一周的治疗,俞先生的病情目前相对稳定,不过还无法讲话和吃饭,进食仍需依靠鼻饲。此外,俞先生后续还要进行上下颌骨多处骨折的复位固定治疗和面部整形等。据了解,俞先生今年35岁,这次事件将导致其面部畸形,今后生活中的咬合和进食也会受到影响。

其妻子陈女士介绍,俞先生的朋友在除夕当天就曾燃放过涉事品牌的烟花产品,当时烟花就全部炸开了,所幸没人受伤,她丈夫燃放该烟花产品时又发生爆炸,他们质疑涉事烟花产品存在质量问题。记者从陈女士提供的涉事烟花照片上看到,该烟花是浏阳市关口永兴花炮厂生产的。目前,伤者家属已向安监部门反映了此事。

医生提醒,莆田元宵持续时间较长,其间有燃放烟花的传统,市民应该选择购买正规合格的烟花产品,按照产品说明燃放,燃放时要具备保护意识,注意保护好头面部等重要部位,如果在点燃之后烟花没有响,短时间内不要上前观察。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民警本来想扫黄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Wink亮相2024厦门国际时尚周 用AI点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