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赵亚智)记者昨从莆田城厢交警部门获悉,从2月3日起,城厢交警大队在其官方“城厢交警”微博、“城厢交警微发布”微信上对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截至目前,已有上百人次被曝光,城区路口行人的不文明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

查找手搜寻一小时 可发现40起违行

昨日上午,记者在城厢交警大队监控中心看到,视频查找手小彭正盯着面前的电脑屏幕,查看城区各路口的监控画面,并随时对一些行人的不文明过路行为截屏取照。

小彭告诉记者,监控中心目前共有3名视频查找手,从2月开展“双微”平台曝光行动以来,他被指派专门查找行人不文明过路行为。他每天要花一个小时,查找各个路口发生的行人不文明过路行为。这半个月来,平均每天都能找到40起违行的行为。他会将这些捕捉到的行为进行截屏取证,并从中选取6至10例最为典型的违章行为上传到微博和微信上进行曝光。

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 也将逐一曝光

城厢交警大队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利用“双微”平台对行人的不文明过路行为进行曝光后,“中国式过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有了明显下降,各路口的违行基本都下降了三到四成。

“过去我们也有类似的曝光方式,但效果却不明显。”该负责人说,此前他们也利用视频和照片,对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各种方式的曝光,但由于没有采取分类型、分种类的方式,宣传和威慑效果并不明显。2月3日开始的针对行人违行的曝光,是他们首次尝试分种类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阶段,城厢交警部门将针对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超速等行为,分类型和种类进行逐一曝光。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民警本来想扫黄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