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全市首条快速公交K01线路投用

全市首条快速公交K01线路投用

海峡网2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以往从莆田市区往莆田火车站时,乘坐公交出行会耗费大量的时间,为此,莆田市公交集团开通了全市首条快速公交线路K01,从市区往火车站行程从一个小时缩短到了25分钟。

据悉,莆田打造的首条公交快线,走向与现有的29路公交车大致相同,实行大站班线,即大站停车、小站不停,主要是为了提高客流密集区公交的运行效率。

全程一票制5元 大站停小站不停

海都记者了解到,原先市区往火车站方向有两条公交线路,分别是29路和36路。其中,29路由市检察院发车,途经荔城大道、城港大道至莆田火车站,全程花费时间在一个小时左右,不少住在荔城大道沿线的居民乘坐动车时,都必须提早出门。但K01快速公交投用后,市民赶动车可以从容许多。

莆田市公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K01线名称中的“K”,是中文“快”的缩写。K01线将采用大站快车(即大站停车、小站不停)的运营方式,途中仅在凤凰山广场、万达广场两个站点上下客,其余站点均不停靠,可极大提高出行效率。

K01线路一名公交司机告诉记者,快速公交采用8米级LNG公交车,全程一票制5元。高峰期时段,从凤凰山广场至火车站只要25分钟。

7条公交线路也将逐步优化

据悉,目前K01快速公交线路运营时间为凤凰山出发每日6:00至21:30,火车站出发每日7:00至22:45,班次间隔时间为15分钟。后期将延伸到市政府站发车,增设市政府和北磨两个站点,并逐步开通其他线路的快速公交。

记者了解到,市公交集团开通快速公交K01后,对市区原有的公交线路也进行了优化调整。其中,7路、53路、59路公交终点站延伸到公交南站,60路公交终点站延伸至莆田二中站,并开通15路(拱辰街道办至棠坡村)、16路(莆田四中至电网莆田供电公司)、205路(公交东站至白沙镇)公交线路。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民警本来想扫黄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