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养女陈丽琴,1981年生,昨来长乐寻找亲生父母

莆田养女陈丽琴,1981年生,昨来长乐寻找亲生父母

海峡网2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余少林 文/图)“不知自己的父母是谁是一个遗憾,得不到亲生父母的爱是一种痛苦,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昨日,将近200名莆田养女聚集在长乐南山公园喷泉广场前,举着寻亲牌想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活动也吸引了长乐不少老人前来“认女”。有4名莆田养女疑似找到亲生父母,现正在等待DNA的比对结果。

为寻亲妹 建寻亲帮帮团

这些莆田养女大多是70后、80后,在长乐出生后,因经济条件或重男轻女传统观念影响,就被抱至莆田给人抚养。如今她们大多成家立业,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长乐莆田QQ寻亲帮帮团”QQ群负责人“青龙”介绍,他是长乐人,妹妹出生后也被送人抚养,这些年他一直在寻找妹妹。寻亲中,他了解到长乐有不少女儿从小就被送到莆田,于是他建了一个QQ群,希望帮助这些人找到亲人。他的QQ群很快得到不少人关注。这几天,有人在群里建议要到长乐寻亲,得到不少人响应。

寻亲7年 今年终有眉目

沈红梅今年33岁,腊月二十五她就和姐妹们来长乐开始了寻亲之旅。她们此次陆续发了8次寻亲宣传单,每次最少发3000份,一发就是一整天。

沈红梅告诉记者,今年是她来寻亲的第7个年头了。她每年都不定期地来长乐,不管当初为何抛弃,她只想见见自己的亲生父母。

沈红梅的坚持有了好结果。这次她联系上了血型、信息还有外貌特征都相符的“亲人”。因为“亲人”举家在江苏南通,双方只能通过视频见面,目前正在进行DNA比对。

“青龙”介绍,通过此次活动,包括沈红梅在内有4名莆田养女疑似找到亲生父母,现都在等待DNA的比对结果。

为寻爱女 特从香港赶回

女儿思念母亲,母亲也在忍受思女的煎熬。“一想到两个被抱走的女儿,我就很难过。”今年55岁的陈丽娇是长乐玉田东渡村人,现在定居香港。上世纪八十年代,她生有1男4女,3个女儿被家人偷偷送至莆田,自此她每天都忍受着思女的痛苦。

陈丽娇告诉记者,最小的女儿在5年前被找到,现在她一直在寻找另外两个女儿的下落。一个朋友知道了这个寻亲活动,给远在香港的她打了电话,前天她特地赶了回来。

但在昨日的寻亲活动上,陈丽娇没有找到自己的亲生女儿,显得有些失落。她说,自己一个女儿眉角有颗红痣,另一个手掌掌纹为断掌纹,希望知情者能和她联系。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僵尸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