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7日讯 记者昨日从莆田市人社局了解到,在莆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包括以上高校中的侨、港、澳、台大学生(以下统称“大学生”),不包括以上高校中接受成人高等教育以及进修、网络、广播电视等学校的学生,将全部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从参保之日起享受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在校大学生(老生)和入学新生按照次年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为基数缴纳次年1月至12月基本医疗保险费。

筹资方式分个人缴费和政府补助两方面。其中个人缴费部分原则上由学生个人负担,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补助,按照省教育厅、财政厅有关规定执行。另外,大学生参保所需政府补助资金,参照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办法,按现行财政体制承担。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统一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财政专户管理。各高校统一组织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和社会保障卡。

参保大学生因病需要转市外就医的,应向高校所在地城镇居民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备案手续。因病需要回原户籍所在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或到其他异地就医的,其发生的医疗费用按市城镇居民医保转外就医政策规定予以报销。在国外或境外就医的参保大学生发生的医疗费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不予支付。(陈小芳)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处罚 司机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