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2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9年国家森林城市拟批准名单,平潭综合实验区榜上有名,成为拟批准的28个国家森林城市之一。

好消息!平潭拟被评为2019年国家森林城市

为什么是平潭?

平潭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立足当地的自然山水禀赋、历史人文积淀、人居环境需求和城市发展方向,吹响了创建森林城市的号角。

好消息!平潭拟被评为2019年国家森林城市

风车田 资料图

作为国际旅游岛,一直以来平潭从点到面,以小到大多方发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直至2018年,平潭终于入选“福建省森林城市”。

其实,实验区成立以来植绿护绿的脚步从未停歇,一张绿色生态网在平潭豪迈铺开。

好消息!平潭拟被评为2019年国家森林城市

竹屿湖公园 资料图

截至2018年底,平潭累计完成植树造林10818公顷,森林覆盖率从2009年的29.0 %提高至2018年的35.86 %。

好消息!平潭拟被评为2019年国家森林城市

绿色乡村—青观顶村 资料图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行走在岚岛,立体植绿的生态美景,见缝增绿的精巧别致,总能给人带来惊喜。

处处皆生美,时时美不同。出门见绿处处是景的绿色福利,让平潭人深感自豪和骄傲。

新闻多一点

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城市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城市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各项建设指标达到以下指标并经国家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授牌的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极大地促进了森林资源增长,成为全社会办林业的有效载体。2016年8月,国家林业局发布关于《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批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意见的通知。《办法》指出,国家林业局批准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后,应当组织有关方面每3年进行复查。

国家森林城市,既反映了一个城市生态建设的整体水平,也是评价城市绿化成绩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至高荣誉。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更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