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实验区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平潭实现生产总值183.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8%,增速同比提升1.6个百分点,在全省九市一区中位居前列。

据悉,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实验区主动适应新常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经济发展稳中求进,扎实推进“八大工程”,改革成效持续显现,经济运行总体保持良好态势。

从三次产业结构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22.98亿元,增长2.2%;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40.02亿元,下降0.4%;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20.75亿元,增长14.9%。三次产业构成由上年同期12.9:23.9:63.2调整为本期的12.5:21.8:65.7,三次产业构成同比呈现“两降一升”态势。

从三次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情况看,第一产业贡献率为2.7%,拉动GDP增长0.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贡献率为负0.8%,拉低GDP0.1个百分点;第三产业贡献率为98.1%,拉动GDP增长9.6个百分点。

从分行业对经济增长贡献情况看,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金融业,其他服务业对全区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65.9%、10.4%、9.3%,各拉动全区经济增长6.5、1.0、0.9个百分点,贡献显著,成为经济较快发展的主要发力点,对前三季度全区经济增速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与强劲的拉动作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