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19日,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以下简称“海合会”)在平潭金融产业大厦挂牌。今后,海合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在产业规划、战略新兴产业引入、文旅开发、体育赛事、绿色金融等领域和平潭开展合作。实验区领导林文耀、吴礼源出席挂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海合会引进工作由实验区金融创新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对接,于今年8月22日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前,海合会正推动几家公司在平潭注册。

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表示,海合会的加入,可以为平潭带来更多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平潭做好对台工作,助力平潭吸引更多外资,共享世界经济。

据介绍,自2012年国家发改委牵头国务院十三部委制定并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境外投资》,中国海外投资开始掀起热潮。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的海外投资政策,促进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健康发展,中国投资协会决定成立海外投资联合会。

海合会作为中国企业与世界各国政府、驻华使馆投资合作的重要平台,以打造国际、权威、专业性的智库为目标,拥有由国务院研究室、外交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质检总局、司法部、商务部等资深专家和省部、司长退休人员组成的专家咨询委员会,以其丰富外交、法律和经济投资经验,提供最准确的海外市场信息和最具参考价值的海外投资解析,为海外投资企业和即将赴海外发展的企业提供风险分析、可行性报告等全方位服务。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会长刘雄英说,海合会选择在平潭挂牌,不仅是因为平潭具有对台区位优势,也因为平潭在金融投资方面的优惠政策,“平潭金融政策真的不错,我们在北京都被吸引过来了。”她说,接下来,合作重点主要是引入科技型企业,积极培育平潭产业业态,让两岸融合发展搭起更加便利的投资桥梁。

实验区金融创新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瞿泽阳表示,下一步,海合会将推动文旅公司落地平潭,让文化产业在平潭落地生根,为平潭南岛语族近7千年历史文化、闽南传统文化的传播作出贡献。同时,还将引入国际知名的高峰论坛、会议会展、赛事等,提高平潭的国际认知度,后续还将开展电竞等相关产业在岚落地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