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海还是那片海,但村子已经变了

三年多前,平潭流水镇北港村

还是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

现在年游客接待量却突破50万人次

南腔北调绕整个村庄

村里外出打工的年轻人陆续返乡创业

村民说,这些改变

从几个台湾青年进村开始

这是梦里的故乡

“这里和我的家乡蛮像的!”来自台湾花莲的王美珠说。

“风中旅行”是王美珠在北港开设的手作工坊。工坊由一间旧石厝改造而成,风穿过石窗,摇曳着风铃,仔细一看,挂在窗口的风铃竟是由香槟瓶打磨而成。

海上捡来的漂流木略经雕琢成了悬挂厅堂的别致装饰;废弃的船锚与原木拼接成了一张古朴的大桌;玻璃栈道通向驻唱台,歌声随着穿堂而过的海风绕梁不止。

工坊还向来北港的游客提供DIY手工体验,包括玻璃彩绘、手工木头项链、风铃创作等。

这是梦里的故乡

这是梦里的故乡

这是梦里的故乡

这个小渔村,到底有什么样的魅力

吸引着他们?

又是什么让小渔村展开华丽的蜕变?

这是梦里的故乡

这是梦里的故乡

请跟着我们的镜头

到这家台湾原住民开办的民宿去一探究竟......

国家电网平潭供电公司

服务台商主要措施

自平潭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综合实验区到“一岛两窗三区”的,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商企业落户平潭,目前,入驻平潭的台商企业已超过800家。 

国家电网平潭供电公司主动超前对接台商企业,持续做好电力服务,全面保障电力供应,为台商企业落户平潭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创新窗口服务模式,高效对接台商办电

国家电网平潭供电公司与实验区台商协会建立定期联系制度,注重研究台湾用电业扩流程与大陆的差异,以及台商办理业务的行为习惯,梳理、缩短业扩流程。在了解企业在用电方面的需求及供电服务方面的合理化建议下,开启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推进服务窗口前移;在各营业窗口设立台商服务窗口,配备一名通晓闽南语的营业员,提供繁体字供电材料,并在业务办理取号机上增设“台商用户”选项,保证大堂经理能快速辨别台商客户,及时引导台商服务窗口快速办理业务。

建立台企备忘录,“五个百分百”

国家电网平潭供电公司创新建立符合台商客户用电习惯的服务机制,做到了业扩受理平均等待时间由常规5分钟降至1分钟以下;业扩受理总流程时长由常规55天缩短到28天;故障平均修复时长比常规减少50分钟。计划、临时、故障停电通知率达100%。做到服务台商“五个百分百”(工程上门服务率、工程对接率、后续服务率、抢修到岗及时率、修复率、满意度100%)的目标。

分区精准服务,“量身定制”用电报告

将台商集中的台湾创业园、台湾小镇、北港文创村进行分区,根据台商企业性质的不同,提供多样化的供电服务。“量身定制”用电诊断分析报告,每季度提供地区用电情况,为台商企业定制个性化咨询报告,助其了解用电设备“健康状况”和用电情况。此外,为台商提供生产用电运行情况分析和技术指导,为客户实现能效管理、科学用电、安全用电。

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试行对申请用电容量在160千伏及以下的台商企业实行低压接入,实现台商办电“零上门、零审批”,办电成本由20万以下压减至3000元以内;对园区聚集的非直抄台商用户设立专项服务渠道,帮助进行改造,尽快实现直接供电,大幅降低台商企业办电用电成本。

组建共产党服务队服务台商服务小分队,发放台商联系卡,设立台商服务直通电话,提供“点到点、面对面”服务,为辖区台商用户检查用户用电设备,及时发现和消除用户隐患,确保台商企业用电设备健康安全运行。

供稿:国家电网福州供电公司 张秀琴 陈清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