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平潭与华侨城华南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总投资不低于150亿元,打造竹屿湾文旅综合体项目

平潭与华侨城华南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总投资不低于150亿元

签约现场 林霞 摄

海峡网9月19日讯 (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霞)18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与华侨城华南集团就竹屿湾文旅综合体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以该项目为合作出发点,以建设国际级滨海旅游目的地、旅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国际旅游岛城市客厅和两岸同胞共同家园为目标,打造集滨海旅游、科技创意、生态康养、都市娱乐、文化演艺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文旅综合体项目。

据了解,竹屿湾文旅综合体项目总用地面积达5.23平方公里,总投资不低于150亿元。项目将秉承“文旅、健康、科技、生态”的发展理念,以国际化视野为标准,以打造国际级滨海旅游目的地、旅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国际旅游岛城市客厅和两岸同胞共同家园为目标,使其成为平潭旅游新名片和全国海岛旅游标杆产品。

近年来,平潭秉持“现代化+原生态”的理念,不断提升旅游观光吸引力和影响力,产业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该项目的签约落地对于打造平潭文旅引爆性标杆项目,优化平潭旅游产品结构,提升平潭旅游产品品质,推动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平潭地处台湾海峡中北部,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地区,拥有丰富的、得天独厚的海岛旅游资源,在前期沟通过程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平潭政府各级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这让我们扎根平潭、打造精品充满了信心,期待项目早日落成。”华侨城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立勇说。

“该项目是近年来平潭引进的投资最大、规模最大、业态最集聚的文旅综合体项目,将形成旅游新爆点、产业新引擎、城市新地标,有力助推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加快推进项目规划选址、用林用地等各项前期工作,力促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动建,以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投资放心、发展安心。

据悉,华侨城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央企,是国家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文化企业30强。文化旅游是华侨城的核心产业,集团下属各景区年接待游客量超过1亿人次,连续多年排名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四强,位居亚洲第一。目前已在全国六十多个城市投资建设文化旅游综合项目,产品涵盖主题公园、人文自然景区、都市娱乐综合体、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多种类型。华侨城华南集团作为华侨城集团全资二级企业,将以丰富的多业态运营经验和强大的综合开发能力,充分发挥在文化旅游综合开发方面的品牌优势,借助优质的文化旅游资源及产业发展基础,助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