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昨日,平潭电网明确了2017年的建设目标,完成电网建设投资2.86亿!年内将建成上澳变电站和桥锦头变电站,这两个变电站可是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全户内GIS智能化变电站设计噢!而且还将实现电网接入充电桩540个!真是太棒了!再也不用担心没地充电啦!

平潭2017年将完成电网建设投资2.86亿元

会议现场

9日,平潭供电公司召开“‘加油干2017’——建设一流电网服务新平潭”动员会,提出了今年服务平潭建设发展的十项承诺,并明确了平潭电网今年的建设目标。会上获悉,今年平潭全年要完成电网建设投资2.86亿元。

优化平潭供电网络

为重点项目用电创造条件

平潭年内要建成投产220千伏的上澳变电站和110千伏的桥锦头变电站,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的线路12.4公里、变电容280万千伏安。

平潭2017年将完成电网建设投资2.86亿元

平潭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周兴

据了解,针对海岛特殊气候对电力设备腐蚀性强的实际,电力部门在设计变电站时充分考虑环境因素,从提高智能化和可靠性上做好防范。

平潭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周兴介绍,上澳变电站和桥锦头变电站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全户内GIS智能化变电站设计,能够确保元件全部密封不受环境干扰,提升变电站可靠性和自动化水平,同时极大地优化平潭供电网络。

平潭2017年将完成电网建设投资2.86亿元

上澳变电站

在助力实验区“加油干2017”活动、全力支持“5+2”产业发展中,今年平潭电网将启动中广核风电、大唐风电两个海上风电项目前期接入工作,完成垃圾焚烧站10千伏负荷接入。

并加快环岛路坛西大道南段至敖东路综合管廊的建设,确保满足桥锦头变电站于2017年9月份投产的时序要求,为坛南湾片区美丽之冠等重点项目的用电接入创造条件。

服务城市建设

完善电网相关的基础设施

平潭2017年将完成电网建设投资2.86亿元

建设平潭电气化岛,推进码头岸电项目落地

在支持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上,今年将推进全区充电桩及其电力配套工程的建设进度,实现电网接入充电桩540个,服务新能源汽车发展,为平潭创造绿色出行条件。在建设平潭电气化岛的目标上,将推进“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气”等电能替代项目建设,鼓励蓄热式电锅炉、蓄冰式空调等节能设备在大型商场、宾馆、酒店的应用。

平潭2017年将完成电网建设投资2.86亿元

授旗仪式

在全面完成2017年村村通动力电目标中,今年还将继续加快推进离岛乡镇架空主干电力线路的缆化下地,提高小岛电网的供电可靠性,进一步建设坚强电网,并启动南海、东庠、大练三个海岛乡镇供电所的建设。

平潭2017年将完成电网建设投资2.86亿元

电网公司员工在检查电气设备

“目前平潭的整体供电能力比较充足,但是电网结构比较薄弱,计划通过新一轮的电网改造,补强这一个短板。”周兴说,为服务城市建设,今年将完善9条10千伏线路8090个复合绝缘子改造,2条10千伏20基铁塔改造,进一步提高防污闪及抗灾能力。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