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钩机轰鸣,墙体倒塌。2月26日上午,伴随着两处养殖场轰然倒地,延平区炉下镇斜溪村完成所有养殖场拆除工作,成为炉下镇首个完成全村猪栏拆除任务的行政村。

杜溪环绕着斜溪村,并在此与吴丹溪汇集后流入闽江,因而斜溪村的生猪退养,对水源保护有着深远意义。“去年底,我们村就整治了一批养殖场,拆除了百余户猪栏。”斜溪村村主任周新富说,今年初,斜溪村又以南平市开展集中整治延平区畜禽养殖污染工作为契机,积极配合各部门,一家一家地做入户宣传,反反复复地和养殖户进行沟通,一次不行再去第二次、第三次……“我们一个工作组的工作人员,每天至少要走十五六公里的路。”

在谈及这段时间开展整治工作的心得,周新富感触颇深:“做通养殖户的思想工作,是最重要的。让他们彻底转变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落后发展观,才能使他们主动地参与整治,配合我们拆除自家猪栏。”(吴建琼 张李子)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