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好消息!平潭今年拨7亿支持“5+2”产业!

28日上午,平潭召开产业发展大会,提出平潭优先发展旅游文化康体、金融服务、航运物流、建筑、风能等5个产业,重点培育会展、电子信息等2个产业,推动平潭从基础设施拉动转向产业发展,加快新一轮创业步伐。

会议透露,《平潭综合实验区关于进一步完善“5+2”产业奖补优惠政策的通知》已出台。

在支持促进旅游文化康体产业发展方面,对被评为国家级、省级、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称号的,分别一次性给予最高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奖励;首次进入全国“百强”的旅行社奖励100万元。

在支持金融产业发展方面,根据各类创新产品的市场效益,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新增收益客户数达百家以上、新增业务金额在五千万元以上、降低客户成本达10%以上(三项条件至少满足两项),由区管委会给予一次性表彰并奖励30万元。

在支持航运物流产业发展方面,对新增台湾集装箱班轮航线连续运营满1年的,一年内进靠港区达50航次以上,给予航运企业每航次3万元奖励,单家企业最高奖励不超过200万元。

在支持建筑业做大做强方面,按照新发布的《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关于进一步促进建筑业发展壮大的实施意见》,对由外地迁入在平潭新注册且营运满一年的建筑业企业,具有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实际到位注册资本金3亿元以上的,按实际到位注册资本金的1%比例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金额不超过500万元。

在支持风能产业发展方面,对牵头组建与风能产业有关的省级、国家级协会或相应机构的我区企事业单位,经认定后,一次性分别予以30万元、60万元奖励。

在支持会展产业发展方面,对在我区成功举办2天及以上的、规模达150个标准展位的各类展会,按照每个标准展位给予800元进行奖。

在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方面,按照《平潭综合实验区鼓励扶持产业发展的实施办法》,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自纳税年度起五年内,按其年度缴纳入库税收总额的地方级财政分成部分的80%予以奖励。

那找谁去领奖补?每项奖补有具体落实单位,企业可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产业奖补窗口提出申请。

据介绍,此次政策奖补是在原来产业优惠政策基础上,比照国内其他地区的优惠政策进行再扩展的,优惠更大,补助更高。奖补配套也更加完善,除了构建“5+2”产业发展体系的优惠政策,在鼓励区内企业上市融资、企业贷款贴息补助、支持人才培训以及孵化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制定了配套支持政策。

此优惠政策将产业扶持资金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并逐年增加,2017年区财政安排7亿元集中支持重点产业发展,后续视资金使用情况,通过年终预算调整予以追加。设立200亿元的“平潭产业发展引导基金”,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向重点产业集中投入。

此次产业奖补政策与我区已制定出台的其他优惠政策如有重复,以此规定为准,并与区级其他优惠政策不重复享受。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