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平潭网2月13日讯 (记者 杨国)2017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出炉,总投资为11.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2亿元。为进一步释放开放开发红利,建设幸福宜居平潭,迈出了扎实的步伐。在此,我们将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建设内容及2017年工作目标罗列出来,让市民了解这一年,我们身边将有哪些变化,也让市民一起监督,一起支持,为建设更好的平潭出力、尽责。

重要路段人行安全通道

建设内容:全面梳理在金井湾大道、环岛路、西航路、东大路、天大山东路和坛西大道等主要干道上的交通组织情况,在出行量大、事故多发等地段建设地下、天桥、斑马线等横行通道,设立交通标识和引导标志等,总投资约为1.5亿元,建设年限为2017至2018年。

2017年工作目标:完成选址、设计、规划等前期工作,完成任务量的50%。

主岛行政村村村通公交

建设内容:不断整合已有农村客运线路,增加农村客运公交班次,新辟主干路公交线路,延长公交运行时间,实现全区主岛行政村通固定班车,建设年限为2017至2018年。

2017年工作目标:加快推进农村客运企业的整合兼并,新增公交车15辆,优化公交线路5条,新开辟公交线路2条。

公共停车场及候车亭建设

建设内容:在旧城区内建设停车场5处,分别为:电影大厦立体停车楼(502个停车位)、人口文化公园立体停车楼(302个停车位)、人民体育场地下停车场(378个停车位)、海坛假日酒店南侧立体停车楼(302个停车位)、翠园安置房南侧立体停车楼(336个停车位),总投资1.7亿元。建设年限为2017至2018年。完成建设公交候车亭100座(含旧城区32座公交候车亭修复改造),投资1200万元,建设年限为2017至2019年。

2017年工作目标:部分停车场完成主体建设并投入使用,完成建设公交亭100座。

海岛交通便民工程

QQ图片20170213043402.png

2014年8月13日,首批进小岛电动公交车到达南海乡草屿码头离船上岸(资料图)

建设内容: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内容为陆岛交通码头投资0.96亿元,主要包括屿头田下陆岛1000吨级滚装码头,马腿500吨级陆岛交通码头,钱便澳1000吨级陆岛交通码头,石牌洋(看澳)2座300吨级陆岛交通码头,塘屿陆岛交通码头扩建500吨级;客运渡船更新项目0.31亿元;码头管理房投资0.02亿元;离岛公交车及客运站项目投资0.18亿元,投放营运15辆电动公交车,建设5座客运站(后档、田下、南江、草屿、大练)。建设年限为2016至2018年。

2017年工作目标:建设完成屿头田下码头、石牌洋、马腿、钱便澳等完成工程量的70%,开展塘屿陆岛交通码头前期工作。

城区老年活动中心

建设内容:主要是对城区老年活动中心进行修缮和建设。一是修缮位于原私立东方小学的区老年大学教学楼,主要是对屋面、办公室进行翻修和改造,并增添新设备。二是在城区建设2处老年人活动中心。建设年限为2017至2018年。

2017年工作目标:完成老年大学教学楼的修缮工作,完成2处老年人活动中心的前期工作和工程量的50%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