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海峡号”2017年首度复航!航班计划都在这

“海峡号”复航首日,不少学生拖着行李返乡

昨日14时30分许,载着547位乘客的“海峡号”缓缓驶进澳前客运码头。这是“海峡号”2017年的首次执航,也是在数月停航检修后的首度复航。而在全部547位旅客中,有400多位学生,成为这个航次里的乘客“主力军”。

14时许,澳前客运码头一楼出口处早已聚集了数十位等候的人群。他们不时向玻璃门内张望着,等候即将归来的家人朋友。“终于到了!”14时33分,第一位乘客边感慨边走出关口。随后,作为本次乘客“主力军”——学生团体开始陆续涌出大门。

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航班共搭载乘客547名,其中有400多名乘客都是学生。而此次执航也意味着“海峡号”已恢复正常执航,并如期投入到2017年春运中来。

据记者采访了解到,学生乘客们大多来自福建江夏学院、福建工程学院、武夷学院等省内各个高校的对台合作专业。“今天海上的风浪有些大,但总体上乘船的体验仍然很愉快。票价便宜,而且舒适快捷。”武夷学院的大三学生吴佳银说,作为省内乘客,搭乘海峡号往返台湾是个很便利的选择。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自2017年起,“海峡号”新增11个VIP舱,目前共有22个VIP舱可供乘客选择。在春节期间运行安排上,“海峡号”将于1月27日(除夕)、1月28日(春节)休班停航两天。

“海峡号、丽娜轮”航班计划

“海峡号”

1月11日至6月30日,每周执行5个航班,每周一、六、日执航平潭至台中航线,每周四、五执航平潭至台北航线。

春节期间,1月27日(除夕)、1月28日(春节)休班停航。

1月31日至3月13日,“丽娜轮”年度检修停航期间,“海峡号”将顶替“丽娜轮”执行平潭往返台北航班。届时,“海峡号”增开每周二、周三平潭往返台北航班。

航班时刻:平潭港09:00开航,台北港或台中港14:30开航。

“丽娜轮”

1月1日至1月30日,每周二、三执航台北至平潭航线。

1月31日至3月13日,年度检修停航。

3月14日至6月30日,每周二、三执航台北至平潭航线。

航班时刻:台北港或台中港09:00开航,平潭港14:30开航。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