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昨日,平潭国际旅游岛金融开放与优惠政策专场推介会在深圳举行,吸引了近300家知名金融及类金融企业、旅游投资企业参与。会前,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会见了部分参会企业家代表。区领导赖继秋、袁野参加会见。

张兆民对到场的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平潭开放开发相关情况。张兆民说,经过这些年的建设,平潭基础设施条件持续改善,福平铁路建成后,将与福州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对外通道进一步畅通。如今,平潭是综合实验区、自贸试验区,还是国际旅游岛,有着国家赋予的各项优惠政策,蕴含巨大发展潜力,希望大家进一步走进平潭、认识平潭、投资平潭,共同助推实验区开放开发,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与会企业家表示,平潭的发展变化令人欣喜,特别是金融产业发展迅速。现在正是投资平潭的黄金时机,有机会要多去平潭走走看看,亲身体会平潭开放开发的热潮。

在推介会上,区招商局和金融办的工作人员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平潭开放开发情况,并就平潭在金融创新、金融开放方面的优惠政策和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作着重讲解。

据介绍,我区已推出28项金融创新举措,在扩大跨境人民币使用、推动两岸金融合作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与成效;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中又赋予平潭在对台离岸金融业务、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等8项金融政策,推进平潭金融改革创新的深度。

这是一场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的推介会,为香港、深圳等众多企业提供一个全面了解平潭的平台,开启了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增进共赢的大门。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平潭政策优惠力度大,金融创新举措多,将积极寻求合作机会,参与到平潭开放开发建设中来。

今年以来,平潭已在北京、杭州、上海等地举办多场专场推介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据统计,三次推介会后,已有132家企业在平潭注册,部分企业正在落地;此外,还有一大批优质项目正在对接中,如国美集团、乐视金控集团等。

打开大门,实施精准招商,众多金融及类金融企业纷纷“抢滩”平潭。截止目前,特色金融集聚区共有金融及类金融企业962家。较2011年底,新增了934家,增长了33.36倍;较2014年底,新增了841家,增长了6.95倍;较2015年底,新增了548家,比增132%。

金融产业集聚,为平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今年前三季度,金融产业GDP增加值完成10.54亿元,占全区GDP比重8.3%,比增31.9%,贡献率37.6%,拉动GDP2.1个百分点;金融及类金融企业税收贡献6.16亿元,占比25.9%,较2015年底增长14.1%。

据介绍,去年平潭出台《关于打造两岸特色金融集聚区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对标国际,在奖补政策、入驻配套、人才补贴等方法给予大力扶持,落实更加便捷的注册、入驻、运营、奖补等措施,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根据《方案》,力争到2020年,建设形成业 态比较丰富、门类相对齐全、适应区域发展、服务海丝的准国际化特色金融集聚区。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