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昨日上午,平潭法院、检察院响起了嘹亮的宣誓声,全区首批31名入额法官、27名入额检察官面向宪法庄严宣誓。

据了解,完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是中央部署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法院、检察院前期经过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核等程序,严格遴选入额法官、检察官。此次入额法官、检察官不单意味着待遇提升,更意味着责任加重。

“入额的好处是脱离了行政束缚,更大限度实现司法公正,提高审判效率,最重要的是要对案件负起终身制。”法院工作人员说,除了这些外,法院的法官们将组成团队对案件进行判案,这与改革前相比,法官们更能专注于案件审理。

据介绍,首批入额法官、检察官宣誓就职,标志着全区法院、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进入员额制法官、检察官将以全新的身份依法履行司法职责。

目前,法院、检察院均已建立相配套的司法责任体系,完善法官、检察官权力清单。明确对故意违反法律法规或因重大过失造成错案或其他后果的,特别是对因刑讯逼供、打击报复、徇私枉法等情形造成冤假错案的,必须依法追究司法责任。

区领导陈昌明参加宣誓。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