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近日,平潭小伙何栋栋赴京参与制作世界最大小提琴造型气球雕塑,成功挑战了世界尺寸最大气球雕塑吉尼斯纪录,现场由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国认证官见证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平潭小伙扎气球挑战世界纪录 40多人合力耗时3天

挑战成功后合影 (何栋栋 供图)

其实,早在2014年,何栋栋就跟随团队在合肥参与制作了当时世界最大马造型气球“万马奔腾”。这次在北京,作为福建省唯一一名代表,何栋栋参与制作的世界最大现代小提琴造型气球雕塑“盛琴巨现”。

“盛琴巨现”是用数万个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气球,堆叠成一个高18.25米、宽10.05米、长51.98米的巨型“现代小提琴”。“我们气球人团队有40多人一起合力做气球雕塑,队员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其中还有一些是来自台湾的气球达人。”何栋栋说。

平潭小伙扎气球挑战世界纪录 40多人合力耗时3天

小提琴造型气球雕塑 (何栋栋 供图)

此次挑战活动从10月8日开始,13日下午在北京金融街购物中心正式挑战成功。“为了不影响商家经营,我们选择在晚上通宵制作。”何栋栋说,一共花费了70多个小时,在吹气球、扎气球、绑气球的不断重复中,终于挑战成功了。 

平潭小伙扎气球挑战世界纪录 40多人合力耗时3天

何栋栋正在绑扎气球 (何栋栋供图)

何栋栋来自平潭白青乡南盘村,从小在平潭长大。一次机缘巧合,他在台湾街头偶遇气球艺人贩卖气球造型。当时他就被气球艺术所吸引,也从中看到了商机,回来后毅然投入到气球行业当中。有了目标,何栋栋不断坚持参加各种培训班,学习气球造型,成为一名气球造型师。经过几年的努力打拼,现在,何栋栋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小团队。

“在我们眼中,气球是奢侈品,是艺术品,只要你想得到的物品,我们就可以用气球打造出来。”何栋栋说,他平时喜欢不断研究、创新、突破固有的气球限制,让气球不再只是装饰品,而是运用气球元素创造出无限可能的特性。

何栋栋表示,以后有机会的话,自己想在平潭挑战一次世界纪录,为宣传平潭贡献自己一份的力量。 (记者 念晓丹)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