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媒:民进党又创下多数党还要打人的世界纪录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于10月5日强行闯关“一例一休”相关修正草案,朝野“立委”已爆发数次肢体冲突大打出手,“绿委”苏震清甚至掐住“蓝委”陈宜民的脖子,陈宜民受伤后,坐在担架上拭泪;“蓝委”许淑华上身更惨遭苏震清“突袭”,虽然苏震清一度出面澄清是推挤时摸到许淑华的手臂,但许淑华事后表示,苏震清的手确实曾“压”到她的胸口。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气得在脸谱网大骂苏震清是“袭胸清、锁喉清”,酸他“真是民进党的好‘立委’、蔡英文的好‘立委’”。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8日早趁“立法院长”苏嘉全召集朝野协商之时,群起占领议场主席台,并宣告在议事录所有不确实部分完成修正之前,“‘院会’没有必要再开。”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廖国栋说,国民党团拒绝摸头协商,所以要占领主席台,就“‘劳基法’一例一休”修正案的荒谬过程及不实纪录进行批判。廖国栋要求让“立法院”回到正轨,不要多数暴力占领“立法院”。不要让“立法院”变成蔡英文办公室的“立法局”。

对此,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为“劳基法一例一休修法”争议,身为多数党的民进党竟使出“言语暴力、肢体暴力与议事暴力”,堪称是史上最恶劣也是最没有羞耻心的政党。

该文批评说:绿营政客的政治失忆症真是越来越严重了。自蔡英文主掌民进党以来,在野时期的民进党占领主席台、瘫痪“立法院”共92次,创下世界纪录;尤有甚者,小绿尖兵“太阳花”更是根本不屑霸占主席台,直接霸占“立法院”,当时的民进党还大声叫好、处处力挺。如今,民进党籍的“立法院长”苏嘉全却振振有词的责备国民党:“立法院”的议事规则有霸占主席台这一条吗?民进党“立院”总召柯建铭则说,国民党用抗争这招,会离民意越来越远。这二位在说这些话之前有没有先照照镜子、有没有先刮刮自己的胡子?过去外界形容蓝绿之争是“穿皮鞋的打不过穿草鞋的”,执政的国民党总要维持法相庄严,而在野的民进党却百无禁忌。如今朝野易位,民进党穿着坚硬的皮鞋继续修理别人,伤害力更为强大。靠表决就会赢的民进党,数人头不够还要再加上拳头,如此野性不改,民进党这又创下了多数党还要打人的世界纪录;国民党再怎么耍流氓也比不过民进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