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300多名企业家科学家平潭论道 汇聚创新思想聚焦智慧岛建设

2016年中国平潭 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在平潭举行。

21日,来自海内外的300多位企业界科技界名家汇聚平潭,围绕“智慧岛·创新链·路线图”主题,探索创新驱动路径,共同寻求产业链、创新链和资金链的有效对接。

当天,2016年中国平潭 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在平潭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科院原院长、两院院士、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路甬祥在会上表示,作为两岸合作与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平潭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论坛汇聚创新思想,激发创新活力,落实创新成果,这对于把平潭建设成为开放合作的绿色智慧岛很有意义。

“创新是引领智慧岛建设的第一动力。”路甬祥说,政府要更好地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搭建平台,支持中小企业和年轻人创新创业;要坚持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使平潭成为创新思想、创新技术、创新业态、创新人才的聚集地和孵化器。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田力普等在论坛上做了主题演讲,为智慧岛建设建言献策。

“平潭开放开发关键靠企业、靠项目、靠科技创新和技术成果转化。”福建省副省长周联清在发言中表示,福建高度重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增创新优势。目前,平潭同时被赋予综合实验区+自贸试验区+国际旅游岛的叠加政策优势,投资环境不断优化,期待有更多企业参与、更多项目落地,有更多产学研机构支持。

论坛上还颁布了(首届)福建企业“创新100”,并为两岸产业创新联盟授牌。大会宣读并通过《“创新100”平潭行动》。

当天下午,大会还将举办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分论坛——“创新服务体系建设”VS福建企业“创新100”交流会,与会企业家与主讲嘉宾将围绕“创新服务体系建设”这一主题开展交流讨论。

这是平潭连续第三年举办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论坛以“企业家科学家融合创新”及两岸产业智库论坛为特色,助推平潭智慧岛建设,成为福建高位嫁接全国性资源,凝聚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等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的公共服务平台。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表示,企业家科学家论坛永久固定在平潭举办,与创新创业的时代潮流高度契合,与平潭的战略定位高度契合,也必将为企业和科技互动融合搭建一个全新的平台。

本次活动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福建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