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昨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叶双瑜率队来岚,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和区人大工委设立等情况。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文耀,区党工委委员谢秀桐参加有关活动。

一到平潭,叶双瑜一行便前往城中小学。调研组一行对该校的特色办学教育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岚城乡ZF,调研组听取了岚城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选区划分、代表结构、选举工作培训等问题进行深入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双瑜指出,平潭的发展不仅是平潭的事,还是福建省的事、全国的事。近年来平潭开放开发取得较好成绩,发展理念不断创新,建设项目接连落地,广大干部精神状态良好,为发展增添了信心。2016年是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年,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要求高,时间紧,各级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

叶双瑜强调,认真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政治责任”职责;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工作监督,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结合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县乡人大建设;要切实把好代表“入口关”,严格依法按程序做好选举组织工作;要将党的领导体现在换届选举的全过程,落实到换届选举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要加强选举业务培训和代表学习培训,提高代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人大工作上新的台阶。

叶双瑜还对区人大工委、“两院”的体制建设提出了意见。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