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平潭网12月26日讯 (记者 丁彬媛) 昨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许维泽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登上屿头岛,调研岛上基础设施建设、滚装码头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

许维泽一行奔赴屿南村的一处防浪堤,查看周边环境和渔业运作情况。这里距福清东壁岛3公里不到,村民希望能在两地间建起连岛海堤工程。许维泽说,建海堤是否必要和可行,要做好前期调研和论证工作,统筹考虑海域周边群众渔业生产情况和环境生态保护等因素。

当天,许维泽还走访了田下陆岛滚装码头建设工地、屿头初级中学等地,详细了解屿头乡百姓进出岛航线情况及岛上文化教育现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维泽听取了屿头乡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屿头乡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改善,总体工作思路清晰。对下一阶段工作:一要抓基础促发展。区规划部门帮助做好规划,要加快滚装码头和主干道路建设,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统筹发展水平。探索发展渔家乐等特色项目,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二要抓民生促生产。重视教育文卫工作,加强师资力量和医护队伍建设,创造留得住人、发展得好的环境。同时要引导村民合理利用资源,做好水产养殖等生产,帮助村民开辟新的致富道路。三要抓管理促稳定。提高村居整合、平安建设、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水平。许维泽还现场协调解决了屿头乡提出的有关问题,要求区直相关部门加大帮扶力度。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