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本报福州讯 (特派记者 张珺)2015年度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执法检查日前通报结果,包括平潭海坛风景名胜区在内的11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被“黄牌”警告。

记者昨日从省住建部门了解到,平潭海坛风景名胜区在此次执法检查中存在7大问题,其中涉及景区具体项目的包括:君山景区环岛路建设项目未按要求报批风景名胜区选址核准程序,道路幅宽过大,采用高架路桥方式,破坏景区完整性和景观风貌;仙人井景区崖壁落石缺乏安全防护措施和警示标志,安全管理存在隐患;不按规定设置风景名胜区徽志、界碑界桩,宣传中不规范使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法定名称。

据了解,针对该处景区存在的问题,我省已经要求积极落实整改措施。按照计划,整改结果要于2016年3月底前向住建部反馈。被责令整改的风景名胜区,在整改验收达标前将暂停风景名胜区内所有建设活动及审批。

除海坛风景名胜区外,被“黄牌”警告的还包括:吉林仙景台风景名胜区、江苏太湖(无锡片区)风景名胜区、山东博山风景名胜区、重庆缙云山风景名胜区、四川贡嘎山风景名胜区、四川剑门蜀道风景名胜区、贵州榕江苗山侗水风景名胜区、甘肃麦积山风景名胜区、西藏纳木错-念青唐古拉山风景名胜区、西藏土林-古格风景名胜区。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