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竹屿湖公园景观整治 明年2月底完成一期工程

推土机和渣土车齐忙活,回填土方,运沙造陆

平潭网11月26日讯(平潭时报记者 陈澜清/文 林映树/摄)经过几个月的赶工,竹屿湖公园C3地块陆域回填工作已接近尾声。该地块是工程最后一个施工地块,完工后,竹屿湖景观整治工程一期也就基本结束。

站在竹屿湖边远眺,湖水在阳光下碧波荡漾;另一边,一辆辆渣土车来来往往,运沙造陆,清淤船也在不停地开展清淤回填作业。渣土车开过的地方之前还都是水域,现在陆域回填接近尾声,初现雏形。

竹屿湖公园总面积240多万平方米,其中陆域面积100多万平方米,清淤面积14万多平方米,工程分A、B、C三个地块进行施工,即将完工的C3地块是面积最大的一块陆域。

“竹屿湖整治工程量已完成约97%,剩下C3地块10万方左右的土方正抓紧回填。”竹屿湖景观整治工程工程师曹宜明说,一期整治工程预计明年2月底全部完成。

在回填完成的地块上,施工方同步开展环湖围堰施工,整体工程量已完成三分之二。

据悉,根据不同地质结构,竹屿湖景观整治工程施工方将环湖围堰方式分两种进行。在地基较软的地块用松木桩进行围堰,地质较硬地块则采用水泥搅拌桩进行软基处理。软基处理完成后,还要进行抛埋块石、生态护坡等工序,让围堰体更加结实成型,防止水土流失。

“整个湖区的水泥搅拌桩总量为28万延米,现已完成约21万延米。”曹宜明说。

从2011年8月9日动工至今,竹屿湖景观整治项目一直稳步推进,吹沙造地、河泥清淤、陆域回填、环湖围堰等工序同步进行。“现在,工地每天保证有60名以上工人,渣土车每天运送渣土近百车次。”曹宜明说,进入施工的最后阶段,更加不能松懈,要保质保量完成项目。

责任编辑:曾洁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