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平潭公积金可以贷款购买二手房了。从8月底开始实施以来,已办理发放4笔共214万元的贷款金额。

据了解,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发放的专门用于购买二手房的房屋抵押贷款。

只要我区借款申请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正常状态且已连续按月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含)以上,就可以到公积金窗口征询、申请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其中,双职工的贷款金额最高可达70万元,单职工贷款金额最高为55万元。

申请纯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按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制定的公积金贷款标准执行,但中心可根据所购房产的新旧程度,要求适当提高首付比例。申请组合贷款的,以住房公积金贷款承办银行确认的住房贷款标准执行。

“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将给有购房需求的群众带来利好,享受低息贷款,解决购房资金短缺的问题。”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钟秀娟说。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