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平潭流水镇:建滨海旅游小镇 打造“美丽乡村”圈

市民行走流水镇北港村观海公园,观赏美景

在今年美丽乡村建设中,流水镇共有北港村、东美村、山门前村、君山村、潭水村5个村庄榜上有名。借助这个契机,流水镇积极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打造两个“美丽乡村”圈。

驱车进入流水镇北港村,滨海路防护景观带相伴着一旁粼粼的海面,风景无限好。站在位于高处的观海公园,既可观看村内成群的石头古厝,又可赏远处一望无垠的海景,再惬意不过。

今年3月起,北港村就启动美丽乡村建设改造。“村主干道沿线绿化、滨海路防护栏景观带、休闲码头、观海公园等都已经建设完成,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北港村村支书陈松柏说。

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流水镇从建设“滨海国际旅游小镇”愿景出发,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思考。

“我们计划打造两个‘美丽乡村’圈。一是围绕君山旅游景区,涉及北港、君山、潭水、山门前四个村,拟挖掘与台湾地缘相近、文缘相同的优势,打造以‘两岸同胞共同家园’为主题的乡村旅游业。”流水镇党委统战委员陈小强说,另一个“美丽乡村”圈则将以东美村为主,围绕王爷山、仙人井旅游景区,对美丽乡村建设、渔港码头扩建、东海渔市建设、渔港商业街开发等进行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宜居村居环境。

目前,北港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已完成过半,其他乡村的建设也在进行中。“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调动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积极性,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陈小强说。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