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平潭网11月13日讯(平潭时报记者 杨国) 要打造平潭国际旅游岛,旅游人才的引进和培育是关键。日前,平潭职业中专学校与台湾美丽乡村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订了共建旅游培训中心协议书,为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培育专业人才。

早在今年8月16日,平潭职业中专学校就与台湾美丽乡村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创业合作对接会上,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此后经过进一步磋商双方于10月30日签署正式协议。

“台湾的旅游产业已经发展得很成熟,旅游专业人才也多,这对平潭旅游专业人才的培育来说是一个宝贵的资源。”平潭职业中专学校教务处副主任高翔云说,“在与台湾方面签订协议书后,我们将重点开设以培养乡村旅游专业人才为中心的培训课程。”

据了解,按照协议,平潭职业中专学校将提供部分的教学场所和设备,而台湾方面将提供优质的师资人员,在今后师生的往来交流中,双方也将享受到诸多便利。

“这可以说是平潭与台湾职业教育合作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步。”高翔云说,“目前我们正在整理教学场地,采购教学设备,培训班大概年底就能启动。”

从平潭美食和伴手礼旅游产品的开发设计,到旅游管理人员、乡村旅游规划发展,以及此次岚台合作共建旅游培训中心,培养旅游专业人才,平潭此前在旅游产业发展这一方面的空缺正在慢慢填补中。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