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2日,溺水获救的市民杨先生来到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送上“见义勇为,功在救人”的锦旗。据了解,他是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自2008年5月成立以来被救起的第146人。

1月14日下午约3点,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队员黄培明等人在建瓯市五里街河边修路,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只见一人在建溪里被冲往下游。参加过水上救援培训、多次参与抢险的黄培明立即带上救生圈往河边跑,并叫泳友张凯去旁边的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集训基地仓库取划板。张凯拿来划板后,黄培明带着救生圈,跳上划板,向河中冲去。河水冰冷又湍急,黄培明使劲向溺水者靠拢,但划板被河水带向下游。他艰难地操控着划板,几分钟后终于划到溺水者身边。此时,溺水者已距离最初他发出呼救的位置200多米远。黄培明卧在划板上,抓住溺水者向岸边划去,最终上岸脱险。

原来,在建瓯市某金融企业工作的杨先生,最近开始到此处水域游泳,当天河水湍急,他又不熟悉环境,游不回岸上,又冷又慌之下大喊救命。由于救生志愿者快速反应,救援过程仅约5分钟。(范小辉 黄小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