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连日来,市总工会的志愿者们筑牢抗疫堡垒,为战“疫”的全面胜利做着最后的坚守。

福州市总工会志愿者下沉社区一线:柔性服务 硬性防控

市总工会志愿者正在登记住户相关信息。市总工会供图

据世欧王庄天承物业公司负责人谢军介绍,一区出现疫情后,“当时物业人员大部分前往一区支援防控工作,二区的防控力量就薄弱了下来,幸好市总工会志愿者及时到来。”

世欧王庄二区与一区仅一墙之隔,当时二区不少住户十分焦虑。“我们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进入二区参与‘无疫小区’创建。”市总工会志愿者王晓玲介绍。

据悉,志愿者们深入开展扫楼行动,对二区580户住户进行了6轮“地毯式”摸排,建立6本台账,为分类精准落实管控服务提供数据依据。在此期间,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协助相关住户通过闽政通APP进行“健康码误判申诉”,直至他们转码成功。针对行动不便的住户,志愿者们联系社区安排人员定期上门做核酸采样。

志愿者们的付出感动着世欧王庄二区许多业主,吕昕就是其中之一。他因此加入了疫情防控守护队。“我们小区的房子有三分之二是出租的,人员结构复杂。有名住户曾连续10天不做核酸检测,志愿者们得知后,连续上门4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通他的工作。”吕昕说。

据悉,11月4日以来,市总工会共调派89人下沉至王庄街道,12名处级领导干部带队分赴5个社区,在核酸检测保障、应急事件处置、矛盾纠纷化解、社区精细化管理等工作中勇挑重担。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支援街道、社区的工作,市总工会为所有下沉干部职工配送三餐、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其间,市总工会还向晋安区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25万元,积极为抗疫胜利贡献工会力量。(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