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1月17日,福建福州盖山至东台220千伏线路电缆隧道4号至5号工井区间736米的隧道顺利贯通,这也标志着福建省孔径最大的电力隧道——福州盖山至东台220千伏线路电缆隧道全线贯通。

11月17日福建省内径最大的电力隧道——福州220千伏东台至盖山线路缆化工程6790米隧道区间全新贯通(陈德钧)1

福州220千伏东台至盖山线路缆化工程6790米隧道区间全新贯通

盖山至东台220千伏电缆隧道工程位于福州市南片城区主干道,地质条件复杂,岩层硬度高。隧道多次穿越福州正在运营的地铁1号,和在建的地4号和5号线,穿越风险高。为此,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有针对性的优化了施工方案,采用了两种不同口径盾构,还有顶管及明挖方式进行施工。在盾构施工方面,因为工作井较小的原因,经过科学评估,客观论证,电力施工人员采用分体始发的方式进行施工,确保盾构施工安全可控,有序推进。

施工人员在福建福州220千伏东台至盖山地下电缆隧道内安装电缆支架(陈德钧)1

施工人员在福建福州220千伏东台至盖山地下电缆隧道内安装电缆支架

据悉,福州盖山至东台220千伏线路电缆隧道工程是福建省的重点工程——福州220千伏盖山输变电工程的配套工程,隧道的最大内径为5.5米,总长度约6790米。工程先期敷设2回220千伏电力线路,4回110千伏电力线路,远景计划敷设8回220千伏线路,10回110千伏线路,成为福州南片区域的供电大动脉。此次电缆隧道的全线贯通也为220千伏盖山输变电工程的全面顺利竣工投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20千伏盖山输变电工程预计将于2023年1月份建成投产。为此,作为配套工程的电缆隧道在贯通后,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也将倒排进度,加班加点,克服困难,加快电缆敷设及附件安装进度,全力工程按期完工。该输变电工程的投产可优化福州220千伏网架结构,极大增强福州南部区域电网的供电能力,为福州东扩南进、沿江向海发展战略提供充足的电能。(陈蒸 陈德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