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日前,《环武夷山国家公园风景道规划建设指引》通过专家审查,确定以“世遗闽韵·自驾天堂”为主题,建设国家级“华东世界遗产风景道(福建段)”。

定了!这条武夷山“环山道”将以国家级风景道为目标

“遵从自然、低碳节能”

定了!这条武夷山“环山道”将以国家级风景道为目标

《指引》明确,武夷风景道工程建设要以简约集约、低强度建设和有限服务为导向,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节约用地、集约建设,采用先进技术,优选本土化、乡土化材料,倡导慢行方式,凸显低碳生态,让道路轻柔地坐落在土地上。

“环境优先、路景相融”

定了!这条武夷山“环山道”将以国家级风景道为目标

《指引》明确,武夷风景道工程要坚持以严格保护环武夷山国家公园地区景观生态系统的完整性、自然人文资源的原真性、闽北山乡风貌的独特性原则,实施生态优化、景观美化、环境净化措施,提升道路及设施风貌景观协调性,实现工程建设和风景环境有机融合。

“交旅融合、展示遗产”

《指引》明确,要以风景道路网布局建设为契机,策划文旅项目,重点展示“理学摇篮”、“闽越遗风”、“三教名山”、“千年名茶”等武夷名片,推动交通升级与旅游开发齐头并进。

《指引》通过国内外实例分析和标准研究,围绕道路主体、服务设施、风景廊道三个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设指引,并结合实际提出了负面清单。

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指引》的出台,将有助于整合各类规划设计,形成统一框架、统一标准,为规划建设提供统一实施基础,将有效助推武夷山国家公园开发保护,为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带乡村振兴和风景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